无九

杂食生物。糖刀齐下。
坑多不填,债多不愁。
有个可爱的末末。
有时候会变成刺刺😏

【杰佣】V Identity

05

【人类议事厅】

日常开会,奈布已经不是发呆,而是魂不守舍。

威廉用手肘碰了碰奈布,小声问:“兄弟,咋了?”

“呃……我,我不小心睡了雇主……”

特蕾西的笔落啪地落到地上。

玛尔塔一脸莫名其妙:“醒醒,奈布,你清醒一点。”

惊天大爆料,现在大家都无心开会,纷纷聚拢过来八卦奈布。

“来,讲出你的故事。”薇拉狡黠地笑道。

“不不,不是玛尔塔,”奈布连忙解释:“最近我接了个萌新土豪的任务,陪他逛地图。然而躲boss的时候我不小心掉线了,回来的时候发现我睡在他身上……我该怎么办?”

克利切:“哇哦~”

薇拉过激发言:“乘机睡了他吧!”

瑟维问:“你是怎么在打boss还掉线的情况下,完成‘睡’这种高难度动作的?”

“什么高难度动作?”奈布茫然,“就是躲在安全区,我掉线,倒在他身上,睡着了。”

海伦娜平静道:“听起来好纯情。”

“只要他没被boss打死,那问题不大,”玛尔塔理智分析:“给他道歉,说明原因就好。”

这八卦就没什么意思了,顶多是个理智雇主没把渎职佣兵扔出去喂boss的故事。

 

【风暴堡垒】

“嗨,小奈布。”杰克戴着高礼帽,身着深蓝色燕尾服,在风暴堡垒的城墙上向他打招呼。奈布盘旋落地,滑翔翼还没收,杰克就来了个热情的拥抱,“我很期待今天的旅程。”

奈布简直要疯掉。自从上次红教堂的故事,啊不,事故之后,杰克似乎抓住了他的软肋,越发越嚣张轻佻起来。之前的礼貌矜持全喂了美杜莎。

“你好。”奈布干巴巴地回应。

风暴堡垒地处人类和屠夫领地的接壤处,地势险峻,千刃城墙拔地而起,守备建筑鳞次栉比,人们熙熙攘攘,又井然有序。从这里可以远远眺望到屠夫的几个地图。

杰克和奈布并肩慢慢走在城墙上,俩风景党和周遭急匆匆跑任务的玩家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“这座要塞整体依山而建,分为地面和地下两大部分,易守难攻。但说起来d5并没有攻城战,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设计。”奈布随口介绍到。

“也许是这次争夺战的新玩法?”杰克猜测。

“不太可能,这次的资料片没有更新大型团战的内容,也没有更新对城作战的武器系统。我猜测这次的重点是‘立体作战’,玩家可能要爬墙跳楼什么的。对了,之前的军工厂就是典型的立体作战地图。”

杰克面色凝重:“像我这样的菜鸡,怎么玩?”

奈布心说你不就是来看风景的吗?哪里还指望你和屠夫对打。

一路闲聊,两人沿着城墙,穿过狭长的山谷,视野豁然开朗,近处的不归林绵延无涯,远处的雪山壮美巍峨。杰克注意到这里的建筑都由青灰色的巨大方石砌成,冰冷肃穆。

城墙尽头立着一座方尖碑,同样是青灰色,光滑而空白。奈布把手掌贴在上面,数据闪烁,一道闸门向上升起,露出向下的石阶。

奈布神色颇为自得:“这是隐藏地图,记录着d5的发展。只有手执‘邀请函’的人才能入内。”

“物有所值。”杰克笑道。然而杰克被空气墙挡在了外面。奈布只好退回去,把他牵进来。

石阶盘旋向下,墙上隔得老远才有一盏灯——和红教堂黑得不相上下。奈布不得不一直牵着杰克,倒不是因为黑,而是他一放手,杰克就会弹出一大串“Error!”,让他动弹不得。

之前红教堂牵着的时候远没有这么不自在……天知道为什么。奈布试图不要去想。但还是心烦意乱的。

 

【瓦珀尔之息】

“我想,这是一座博物馆。”

宽阔的大厅里陈列着无数大小不一的玻璃箱,每个展台上都摆放了一段历史。最古早的内测时期的绞刑架,血迹斑斑的狰狞电锯,脏兮兮的面具,针筒,旧地图,铁钩,布娃娃……展品旁都贴有字条,钢笔字迹有些褪色。

这是V Identity的发展历程,从简单的追与逃,逐渐变得复杂、生动,地图不断更迭创新,人类开始拥有反杀的技术,屠夫也变得更加恐怖强大。

杰克看得很认真。

奈布毕竟是亲历者,偶尔会补充几句。

“第一赛季的‘狗’很好用,后来就削了。”

“小丑一直都很强。”

“每个职业都有他的故事,我也是。”

“我并不受欢迎。人类需要团队协作,而我的独立性太强。”

“机械师这个职业,对玩家本身的机械知识有很高要求。”

“她曾在第三赛季登顶屠皇。”

……

“这是,你的刀?”

“嗯。尼泊尔军刀,白光刃,”奈布点头:“特殊武器会在这里存档。”

杰克还想说什么,却神色一变:“小心!有东西!”

“不可能,瓦珀尔之息不会刷怪……”话音未落,杰克拖着他猛地往旁一倒,半秒后,什么东西呼啸飞来,唰地一声插在地板上。

那一瞬,奈布冷汗浸湿后背。他想翻手拿出军刀,却发现杰克还紧紧抓着他的手。

“你没事吧?”杰克紧张问到,并拉着奈布站起来。

杰克抽出他的狙击枪,由于一手抓着奈布,只能用另一只手像拿着棍子一样护在他们身前。

这是……在保护我?

奈布心脏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,无法言喻的情感震慑全身。

不,佣兵理应为雇主战斗,而不是享受保护。

奈布抽过杰克的枪,抬手甩狙,子弹砰地击碎玻璃,但黑色的人影灵活避开,斜斜冲来,刀光一闪,奈布猛地把杰克抵到身后,枪身一横,堪堪挡住攻击——奈布一瞬间以为在照镜子——来袭者就是他自己。

短兵相接,奈布一枪扫出,那人回跳闪躲,奈布正想让杰克伺机跑走,却想起杰克不能放开他的手。

“Error!”那人说。

该死,参观博物馆而已,这是什么bug。奈布皱起眉头,他自信有实力,但是没有把握一边牵着杰克的手和敌人对打,一边保护杰克安全。

杰克一脸状况外:“奈布?两个奈布?”

“那是假的。快走。”

但二人身处展厅中部,光线忽明忽暗,四面八方都是玻璃展柜,根本不知道该往哪走。

那人趁着黑暗猛地袭来,奈布拿枪格挡,没想到他竟然虚晃一下绕开奈布,军刀直取杰克项上人头,杰克根本来不及反应,奈布本能地把他往后一撞,刀锋从胸口到肩划出一道豁口,血溅半尺,同时奈布一脚踹在这人小腹,把他踢得倒飞出去。

杰克满眼的不可思议——他可能不知道这是个真实血腥的游戏。奈布无暇顾及伤口,迅速打开面板输入密钥,接着,一道暗蓝色的光柱把他们两个罩住,身体开始粒子化。那人嘶吼着冲来,几乎到了脸贴脸的距离,奈布只看见他本该是眼睛的地方缝着一双纽扣。

“唰——”

 

【人类议事厅】

光柱出现在大厅一角,两人从粒子状恢复真实。

杰克愣了半晌,问:“说好的d5没有传送门呢?”

“这是量子传输,好吧,其实差不多。方便回来开会。”奈布抽回手,向值班的薇拉问好:“嗨,薇拉。”

“哦?奈布,你今天来得真早……你怎么了?”薇拉颇为惊奇,赶紧丢下文件,拿出止血棉和绷带快步走来。

奈布脱掉上衣,露出瘦韧的身体和狰狞的伤口,“没事,遇到了bug。”

杰克在一旁补充:“我们参观博物馆的时候突然受到了袭击。按理说,博物馆这样的和平地图不会刷新怪物的。”

“不愧是第五bug,”薇拉吐槽,“快去找客服反馈,不补偿五千回声不算完。”

“你是魔鬼吗。”奈布也吐槽到,“啊,轻点!”

“闭嘴吧!你受伤的声音怎么如此羞耻。”

“这他妈游戏特色我有什么办法。”

杰克随便找了把椅子坐好,吃瓜看戏.jpg。

顺便悄悄把一个小东西贴到椅子底部。

……

如果这次值班的是玛尔塔,是特蕾西,是瑟维,任何一个,也许都能阻止这场阴谋顺利展开。


tbc


考驾照去了……更新变慢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