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九

杂食生物。糖刀齐下。
坑多不填,债多不愁。
有个可爱的末末。
有时候会变成刺刺😏

【杰佣】V Identity

我流私设D5,赛博社会背景。前篇00-01

02

各大战队队长都收到了争夺战的邀请函。这批玩家将作为探索者,优先进入新的地图开疆拓土、排兵布阵,迅速构建基础设施系统,为中后期更多玩家的投入,以及最终的决战做准备。

人类阵营的总指挥是空军玛尔塔,屠夫阵营的则是屠皇小丑,裘克。不过屠夫那边通常是一盘散沙,没什么组织。

奈布自在惯了,平时顶多挂在线上清理小怪、收集资源,画画地图,很少参与设施的讨论推敲、排布建设。玛尔塔也不强求,只是偶尔过问他的意见。

……

其实奈布不算职业玩家,他有工作——虽然在科技极度发达的赛博社会并不怎么需要人类工作——在某家高级汽修店做咨询顾问。

当然,遇不到什么专业问题,大概会陪聊就行。

奈布每次退出d5,摘下头盔,依次取下神经接驳器时,都会有种幻灭的感觉。游戏里他强大而自由,现实里他平凡而拘束。所谓的国服第一佣兵,不过是个蜗居在胶囊公寓里的、孓然一身的普通人。

他能看出,d5首席战队,玛尔塔他们,绝非凡人。玛尔塔虽然当过军人、英姿飒爽,但刻在骨子里的高贵优雅是抹不掉的,她为人处世相当娴熟,眼界开阔,显然出身名门。像特蕾西那样的机械天才,她有着不可能是这个游戏能给她的经验,她应该从小就受到过专业系统的教育……或许在现实中就是位机械大师。再比如瑟维,奈布曾经听说过他魔术大师的名头,似乎还举办过星系级别的魔术巡演。

而自己不过是个普通人。

……

一周后,争夺赛正式开启,玩家们兴致高昂地涌入新地图,到处是欣欣向荣的建设景象。

奈布倒是没什么兴致,只四处闲逛。他来到准备大厅,看着公屏发呆。

“布莱恩基地招人!三阶以下勿扰”

“有没有组队玩5v5的小姐姐呀?”

“自定义演戏来人”

“收黑晶矿!!!!!!”

“求胜率60%以上的队友稳定排位”

“诚意找师傅。”

“……”

奈布一时兴起,随手发了个消息:“我也找师傅”

瞬间好友申请多了几百条,奈布看着“活的奈布!!”“我只会吃求收养”“大神求带”“嘤嘤嘤看看我!”“学技术打屠夫”等等千奇百怪的申请理由,哭笑不得。

公屏上开始讨论:“国服第一佣兵诶!是真的!”

“这年头都是一阶招徒弟,六阶找师傅,哈哈”

“奈布加我!奈布加我!奈布加我!!”

“皮皮佣了解一下”

“……”

这时,一个人走到他面前,礼貌地问:“请问,您知道艾诺拉雪山怎么走吗?”

奈布疑惑看向他:“你看地图。”心说满级的人,都能来新地图pvp了,居然会迷路?

这人非常老实:“我不知道怎么看,这个号是我刚买的。”

奈布妥协:“好吧……你点开右上角的设置,第二页,点开地图,选当前位置定位。那雪山应该在东南角。你可以在基础视野上放个快捷键。”

“非常感谢,”他说,“不过,看起来好远。请问传送门在哪里?”

奈布心里吐槽这人有点傻,但还是耐心解释道:“d5是科幻式游戏,没有传送门,你可以坐运输机过去。”

“抱歉抱歉,我实在不了解,卖号给我的那个人本来说好要做新手引导的,结果卖完人就不见了。”这位黑发青年皱着眉头,无奈地说:“我玩游戏玩得比较少,见笑了。请问运输机在哪里坐?”

奈布一阵无语。

“我觉得你别去雪山,就你现在的状态,过去估计三分钟就被怪物拍死。”奈布诚恳建议:“你先看看d5的攻略吧。”

“原来还有怪物,”黑发青年更加无奈,“卖号的人说,这是个看风景的养老游戏……”

这对话尴尬得不行,奈布简直想当场下线,然而这人准确抓住了奈布的软肋:“那个,您是一位佣兵?我可以出钱雇佣您陪我到处逛逛吗?”

“呃……”奈布从来没有接过陪玩任务,不过听起来轻松愉快,倒是可以一试。

“行吧。”

“我叫杰克,是生物方面的科研人员,平时工作很忙,”黑发青年微笑道: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“我是奈布,现在是你的导游。”

……

半个月后,奈布一想起这场尴尬而充满阴谋的初见,就恨不得打死自己这个热心大傻逼。

 

03

【军工厂】

杰克和奈布并排站在传送带上,穿过军工厂的内部——无数铁灰色的巨型管道贯穿东西,奇形怪状的巨型机器吞吐出一批批器械,细长的机械臂灵活地调配物资,细碎杂乱的金属碰撞声充盈于耳。

杰克颇为新奇地四处张望。

“军工厂算是一张老地图,不过放在这次对抗赛里,做了很棒的创新,”奈布介绍到:“只保留厂房部分,设计的是全室内地图,我们需要在管道和生产线上奔跑战斗,很高,容易摔下去。”

“听起来真难。”杰克说。

“开放的立体空间需要我们拿出全新的战术,的确很难。”

一个银白色的人影飞下来,打招呼:“嗨,奈布!”

“啊,你好,艾米丽。”

穿着银色长裙的女人优雅落到他们面前,背后一对白翅膀,头顶一个金色光圈。

“会飞的!这是天使?”杰克相当惊讶。

“一款皮肤而已,比赛的时候不能飞。”艾米丽解释道。

“哦,抱歉。您很漂亮。”

艾米丽嫣然一笑,拍拍翅膀飞走了。

 

【不归林】

本来奈布打算坐运输机,但考虑到杰克八成不会跳伞,就选了缆车。

慢如乌龟。

车窗外的琉璃之翠渐变为龙井之绿,又过渡成生机极其蓬勃的墨绿色。无数种神秘怪异的植物肆意生长。

一只鹰在梳理它灰蓝色的羽毛。麋鹿轻盈跳跃,穿梭在林间。远处传来低沉的怒吼,状如小山的怪物缓慢走来。

奈布百无聊赖地发呆,杰克却对景色充满兴趣。

不愧是生物学家?

最开始他们在半空俯视森林,后来从树梢掠过,在茂密的树冠里穿行,层层枝叶挡住视线,然后向下坠入土地,泥土如浓稠的液体那样被分开,身旁,阴森密集的根须自然垂落,深远不可测,地底涌动着岩浆,红光微弱,恍如隔世。

杰克:“很漂亮。”

奈布早已走遍整张地图,人类阵营的所有领地他都了然于心,但此时,他才真切体会到广袤自然的魅力——或者说顶尖科技的魅力。

“嗯。”奈布说。

他们再次上升,离开地底,朝着远处巍峨的雪山驶去。

 

【艾诺拉雪山】

缆车哼哧哼哧地向上爬,车窗外一望无垠的森林渐渐变成灌丛,再变成草甸和荒滩,雪花飘落,积雪覆盖黑色的岩石,大片冰棱在阳光下泛着淡蓝色的荧光。

夕阳垂暮,暖橙色的光模糊了天际和雪山的界限,壮美而温柔。

缆车外风声呼啸,大雪纷飞,缆车内温暖而安静,长久的沉默。

群山中立着一幢红色小楼,是终点站。小站里空无一人。想来也没人愿意坐长达一个小时的缆车慢慢上山。

二人下车,杰克当即被冻得掉血。“好冷!”杰克瑟瑟发抖:“哇,太真实了。”

“你快换件厚衣服。”奈布连忙催促,万一这雇主被冻死在雪山上,那真是自己雇佣兵生涯的耻辱。

杰克搞不清楚换衣界面,奈布手忙脚乱给他翻出一件大袄子,胡乱裹上。

“为什么你不冷?”杰克实在不想穿这么件睡袍见人,看着奈布一身单薄卫衣,很是不服。

“这个游戏会采集身体数据。”奈布把兜帽戴上,向外走去,“我的家乡也有很多雪山,习惯了。”

杰克快步跟上,二人并肩走进漫漫风雪中。

……

“任务一,到达艾诺拉雪山山顶。任务二,收集三块蓝色冰棱。”杰克一板一眼念出面板上的任务。

奈布拿军刀随手敲下一堆冰棱,递给杰克:“嗯,完成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鹅毛大雪充斥天地。奈布觉得今天不太适合欣赏雪山,便问:“雪太大,可能会封山。艾诺拉雪山北边接着风暴堡垒,你想滑雪过去吗?”

“我很想,不过,抱歉,我今天不能继续玩了。我得去工作。明天见?”杰克恋恋不舍地握着冰棱,向奈布道别。

“嗯。”

在杰克下线前一秒,他忽然说:“今天的佣金已经转给你啦。”

奈布叮地一声收到通知,这笔佣金和雇佣他打一场副本差不多。出手真是阔绰。他想。

奈布抬手把杰克拖到“人傻钱多”组,标上特别关心,以便挣钱。

寒风掀开奈布的兜帽,他的棕色头发被吹得凌乱,又落上了细小的雪花。奈布手指冰凉,他点开背包,僵硬地扯开滑翔翼,迎风伸展开,然后纵身跃下山巅——向远处铁青色的风暴堡垒飞去。

……

杰克关掉游戏,坐起身,蛋舱舱门打开,美智子帮他依次取下神经接驳器。

“怎么样?”

“非常顺利。”黑发青年笑得真心诚意,“对了,基础数据帮我削弱三成,不要让他起疑。”


tbc


更新04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