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九

杂食生物。糖刀齐下。
坑多不填,债多不愁。
有个可爱的末末。
有时候会变成刺刺😏

五月份写的文,盲狙到了好多不得了的东西。
包括推演的狙击手奈布。
包括新更的游乐场,滑梯,幼年奈布。
所以就算这玩意是个坑我也要放上来……看看还能盲狙到什么东西。
【奈布中心向】

奈布睁开眼睛,看见一个老旧的滑道,像是游乐园的设施,有几个小朋友坐着滑板滑水。奈布顺着滑道向下走,每个转弯、关口都是记忆中的那样,熟悉而亲切。奈布走到滑道末端,他看见小时候的自己从上面滑下来,扑向自己,然后他醒了。
“怎么会有滑水的滑道呢,”小奈布心想,“我们这里连喝的水都不够。”他从床上爬起来,走过长长的山路去挑水,放牧牲畜,劳作整天。
奈布看着小小的、瘦弱而狼狈的自己,面色晦暗。
母亲……母亲牵着自己的手走向征兵处时,每一步,我都在长大。

他蹙眉,再睁开眼睛时,耳边传来长官的呵斥,他立刻拎着行李站好军姿,开始丛林中艰苦漫长的训练。
奈布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挥着弯刀斩开藤蔓枝条,或者举着步枪把子弹倾泻在靶子上。这手感很熟悉,但又有种错位的陌生感。
奈布趴在一丛灌木中,紧紧盯着十倍瞄准镜,目标身影在镜中稍纵即逝。奈布有点累,他略微抬头,揉揉眼睛,发现自己到了完全不同的地方。
奈布眼前是一杯香槟,辉煌的灯光在琥珀色的酒液中折射。他端起酒杯,打量落地窗中的自己——梳着整齐的背头,西装服帖,腰线修长。
奈布不经意地触及腰间,熟悉的硬度,他想,是我的弯刀。
音乐响起,女士的裙摆旋转绽开。奈布穿行于宴会中,衣香鬓影,从容不迫。
身形修长的男人哼着小调,踏着舞步,与奈布擦肩而过,燕尾服划出优雅的幅度。

“砰——”
枪声四起,硝烟弥漫,奈布身旁的尸体散发出铁与血的味道。他安安静静地趴着,兜帽压到眉间,眼瞳沉静如水,狙击枪的枪口没有丝毫颤动。
尸块、尘土和着血水,是最好的掩护。
杀死女人也好,孩子也好,无所谓的。
身上的伤口隐隐作痛。没有时间处理,他想,也许我一起身,我就死了。
……不是我。死掉的是我的同伴。
无所谓的。
无所谓的?

乌鸦在耳边聒噪,血溅到了奈布脸上,微微腥甜的气味充斥满鼻腔。
奈布不耐烦地睁开眼,梦境,又是梦境,永无止境的梦境。
身高超过两米的怪物,白色面具,边缘破烂的礼服,畸形的钢制爪子……
怪物。
奈布手撑墙,迅速弹射躲开,心跳如擂鼓,闪身进一片废墟,几个起落,成功拉开距离。
离开这里。他想。
奈布在场景中穿梭,越过石墙、墓碑和长条椅,红光如影随形。
刀刃挥下,心跳带动血液奔腾,绷带被暗红色浸染,又是血腥味。奈布喘着气,他觉得自己该感到刺激或者惊恐,但感官空空如也。
腰间没了弯刀。
奈布试着翻开箱子,是一支针,盈着半管红色液体,他试着治疗,针断了。
远处红色和黄色的剪影显示,有个人被怪物放上了椅子。
这是幻觉吗?现实怎么可能有这样的情景?
奈布直觉自己要去救他。
为什么要救?
奈布身边就有一个椅子,粉红色,椅背很高,四周装饰着荒诞的火箭筒和兔子布偶。
为什么我们会被挂起来?
这是什么?
我在期待什么?
我在躲避什么?
奈布睁开眼,利爪破空落下。
刀刃划破布料和肌体,疼痛在层层叠叠的伤口叫嚣。很糟糕。
为什么我留在了这个荒诞的现实?

死循环。
无论是飞上天空,跳进地窖,逃出大门,无论是惨败,平局,获胜,下一刻,奈布又回到长桌前,等待,逃亡,再等待,再逃亡……
理智告诉他这不合逻辑。
一切都不合逻辑。
奈布麻木地穿行在医院、军工厂和教堂中。也许我该躺上病床,或者跪在神像前忏悔,再不济也该拿起一把枪反抗。他想。
可是他只能继续穿行在医院、教堂和军工厂中。
奈布睁开眼。
不同于以往铅灰色的景象,眼前是一片色彩斑斓的彩灯,旋转木马,金鱼池,过山车的轨道,远处有高大的摩天轮。
乌鸦嘶哑地嚎叫。

“从来没有人爬上过圣心医院的屋顶,”园丁说,“那有什么好去的。”
“我想看看这个庄园的【盲区】。”奈布说。

队友直跑向电机,敲敲打打。
奈布转头看向游乐园最高点——不是摩天轮,而是山上一座小房子。太陡了,没有可以通行的路。
奈布用掉了所有钢铁冲刺的机会。
奈布站在小房子前,或者说,一座门,门后是一条滑道,水一直流淌着。旁边散着几个滑水板。
工作人员哼着小调,引导奈布坐上滑板,左手轻轻一推,他飞速滑下。
尖刀只划破了奈布的外套。

“你听说了吗,那个,末位淘汰制?”
“嗯?没注意。看!我的新衣服!漂亮吧。”
“好可爱!”
……
“真是大众情人。杰克。”
“念一点旧情罢了。”
“处刑人?呵呵。”

红蝶,祭司,舞女,黑白无常……新的角色陆续来到庄园,活动接连不断,很是热闹。

end

这个故事,是奈布的“走马灯”。表面是在补完奈布的身世,实际是在描写他的死亡。
“末位淘汰制”是看完演绎之星排行榜的黑暗向猜测,越来越少出场的佣兵会逐渐被遗忘,更新减少,互动减少,最后被删除数据包,即,死亡。
奈布最后爬上小山坡是卡bug的表现,有人在系统预计删除佣兵的更新时使用他进行游戏,由此会出现超出游戏规则的行动。但游戏内的佣兵无法意识到自己身为“数据”,我们眼中的演绎,就是他真实的一生。

这篇文,像是过早摘下了未成熟的苹果,意犹未尽。为了避免成熟、定型的杰佣注定的悲剧,我稍微调整了故事线……然而本质还是be。

想来,杰克在处刑奈布时心里应该是种很奇妙的感觉。他和奈布接触的不算太多,谈不上爱,但是他的确有对奈布产生了兴趣。可是在这兴趣开花结果之前奈布就被扼杀在蛋壳中,他应该觉得是有种怅然,但是也仅仅是如此了。(毕竟是奈布中心文(。))
而对于奈布来说,他的一生是艰辛的,他童年过的艰难(缺水),在丛林中奔走突袭,在战争的盲目杀戮中迷失了生存的意义。奈布一度沉溺在自由佣兵身份所带来的纸醉金迷中,借以麻痹满手血腥的自己。然后,巅峰阶段过去,他无法再融入正常社会中,前半生处决的幽灵纠缠着他,一路到了庄园。
杰克对于他有点像是一闪而过那杯香槟,是他回忆中难得的亮色。但是这抹亮色不是解药,而是引导他向痛苦深处沉沦的毒品。很可惜,奈布没能成长到和杰克同等实力,他“夭折”了。

隐藏剧情:
杰克年轻时去尼泊尔旅游,遇到过小时候的奈布,然后带奈布去城区的游乐园玩了一圈。奈布很小,记不清楚,就像是做梦一样,很美妙,和日常生活完全不一样的美妙。
杰克后来很快就忘了,毕竟遇到的人太多,记不清所有故事。
……
在宴会上遇到成长为佣兵的奈布,杰克同样邂逅了他,不过也仅仅是一场邂逅。
流连在血腥和奢华中的杀人狂,大概是看不上一个为谋生而奔走的小卒。
——甚至不值得为此动刀。
……
但最后杰克选择了奈布印象最深、最开心的记忆来送走他。
大概是处刑人的一点点私权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