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九

杂食生物。糖刀齐下。
坑多不填,债多不愁。
有个可爱的末末。
有时候会变成刺刺😏

【杰佣】V Identity

上篇02-03

04

【红教堂】

“砰——轰!”

“哐当!”

“吼——”

奈布差点没被队友的火炮打死。他不仅要躲南瓜怪的攻击,还得闪避队友的无差别轰炸。

“喂!瞄准再打!”奈布大喊。

“它跑得太快了,对不起。”杰克一脸挫败。他的枪法菜得惨不忍睹,百发无中,团队贡献值9.35%——全靠奈布撑着输出。

奈布终于把南瓜怪宰了,转头吐槽杰克:“你为什么要买个射手的号啊。”

“我不知道。我只是来看风景的。”杰克表示无辜。

“……”奈布无语凝噎。“我们不去打boss,走那边,从瞭望台翻过去。”

十分钟后,奈布再次发现自己高估了杰克的操作。

瞭望台的石壁上有不少凸起和凹坑,像是攀岩墙那种结构,奈布很轻易地爬到顶端,然而杰克两米都爬不上,好不容易上去一点,又噗噜噗噜滑了下去。

杰克站在塔底,一脸迷茫看着奈布。表情似乎在问:你怎么上去的?!

奈布只好爬下去,手把手教杰克攀岩:“你先抓住这里,脚卡到那个位置,手臂用力,然后抓那个地方……你想象一下,就是按着W前进,按E抓石头,按C卡住,再交替按QZEC……哇,又掉下来了。”

“听不懂。”杰克实在弄不明白按键和亲身爬墙的关系。

奈布:“……”

杰克又努力半天,不得不承认这是个翻不过去的天堑。

杰克问:“你有没有……像上次遇到的天使那种,可以飞的衣服?”

“有,不过特定的职业才能穿。”

“我是说,你可以抱着我飞过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杰克打破僵局:“要不,红教堂就不参观了,去下个地图吧。”

“不行,”奈布坚决:“我能做到。”

激将法真好用。杰克愉快地想。

奈布似乎想找什么地方挡着,后来心一横,直接换装——卫衣碎裂,布料融入紫光,然后灰蓝色和白色的羽毛浮现,皮带扣上腰和小腿,短袍,兜帽,面具依次出现,肩上和耳侧的白羽缓缓张开。

杰克盯着他露出来的那截腰,还有胸口,心说怪不得不愿意穿。

奈布有点局促,还好面具挡了大半张脸。他示意杰克走远点。奈布爬到塔顶,助跑几步,高高跃起,翅膀张开,猛地扑扇几下,俯冲向杰克并紧紧抱住他,然后借着惯性再次上升,几次盘旋后顺利落回塔顶。

杰克同样紧紧抱着他,双臂扣住他的背,手抓着翅根,陷入雪白的羽毛——奈布总觉得要被揪掉毛了——胸膛紧贴着胸膛,同样剧烈的心跳,失重和超重轮番体验,猎猎作响的风。

……

红教堂越来越黑,不知道是路灯修得偷工减料,还是铺路砌墙都用的煤炭。

路都看不清楚,完全不知道有什么好参观的。

但出于职业道德,奈布向杰克展示了“真男人就该跑房顶”的跑酷技术,杰克赞叹他比肩刺x信条的矫健,然后奈布默默穿上了他的刺客装束,并帅气地信仰之跃——摔掉了一半血。

然后他们只能乖乖在地面走。奈布认为这主要归咎于杰克操作太菜,没法在楼顶跳来跳去。

……

奈布凭着记忆前进,杰克只好被他牵着,二人走得磕磕绊绊,还得警惕小怪偷袭。

“Trick or treat!”三只史莱姆蹦出来,每只头顶顶着一个篮子,非常可爱。

奈布一脚踹飞,两枪秒杀,爆了一地果冻似的黏糊糊。

“警惕所有生物。他们只是看起来可爱,但都有危险。”奈布一本正经。并且偷偷顺走了它们的糖。

杰克:……

……

教堂穹顶极高,墙上绘满色彩斑斓的壁画,每扇窗户都镶着半透明的彩色玻璃。圣像高举十字架,庄严肃穆。数千点烛火静静燃烧。一群群小天使扇着小翅膀,手执长号、竖琴、手鼓和小提琴,仿佛在演奏赞歌。长椅排列得整整齐齐。

两人沿着中轴线向前走,脚下扬起一阵浮尘。脚步声回荡在空空的殿堂里。

最后他们停在祭台前,台上摆着面包,水果和红酒——杰克看见殷红的酒液不断从杯中涌出,像血液,漫过台面,滴落,摊了一地,很快漫到他脚边——空气中弥漫着香醇酒味。

杰克情不自禁地端起那酒杯,就那一瞬,奈布军刀白光一闪,半条蛇飞了出去。

酒杯啪地掉到地上,里面源源不断地流出蛇来。

奈布拉着杰克拔腿就跑,杰克边跑边回头,看见那些蛇扭动、堆积,变成一座庞大的怪物。

“吱呀。”奈布拉开一个柜子,猛地把杰克推进去,然后自己也站进去,反手关上门。

空间狭小,两人不得不贴到一起。

杰克听见奈布闷闷地说:“下次不要乱拿东西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你召唤出了‘美杜莎’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算了。”奈布心累地把头抵在杰克肩上,“等会仇恨消失就能出去。”

“大概要多久?”杰克有点尴尬,甚至有点脸红。还好柜子里一团漆黑。

“应该……半小时。”奈布也不清楚。

“我能下线吗?”

“‘安全区’里不允许下线,你得出去。对战中强制下线会在原地滞留,所以你会被美杜莎吃掉。”

杰克一时分不清他是开玩笑,还是认真的,只好说:“还是等着吧。”

奈布不再接话,狭小的空间里只有浅浅的呼吸声。

过了一会,杰克发现柜子上有扇小小的百叶窗,他把窗推开,落进来一些光,同时也看到了那只美杜莎,她头发张牙舞爪,赤裸上身,拖着蛇尾,在教堂里爬来爬去。

据说与她眼睛对视的人会变成石头。不过,美杜莎并没有发现他们。

又过了一会,杰克感到奈布好像把头埋到了自己肩上,整个人的重心向自己倒来。呼吸也变得更平缓悠长。

睡着了?!

杰克万万没想到这家伙站着也能睡着。他寻思着把奈布丢出去喂蛇算了,谁知刚一动,奈布便威胁性地把军刀抵在他肚子上,呢喃到:“别动。”

什么态度。

……

奈布并不想在游戏里睡觉,但是他突然接到汽修店发来的述职问卷,不得不抽出一定的精神去填写。

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没有顾客来咨询。现代人只喜欢虚拟社交,现实世界全是老死不相往来的自闭患者。

但如果一直没人,奈布就会被开除掉,然后不得不选择一份新工作——估计不会像现在这么轻松,要是影响到争夺战就麻烦了。

拜托玛尔塔他们来照顾一下?不。奈布暂时不想向他们暴露现实的身份。

用自己的d5账号发个广告?不。也太容易暴露了。

奈布很头疼,想着杰克还在等他,只得草草填完,回到游戏。

……

什么情况?!

奈布发现自己似乎睡在某人怀里,还被抱着,吓得鲤鱼打挺,头哐地一声磕在柜子门上。

杰克:“哦,终于醒了?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敢把雇主当床睡的佣兵。”

“对不起!”奈布羞愧得无地自容。

之后奈布一直神志恍惚,完全记不得自己怎么把杰克送走的。

杰克居然如约给了佣金。

颜面无存。

想死。

 

【屠夫议事厅】

“喂!伪绅士!迟到太久了吧!”暴躁的红发青年捶了捶杰克胸口。

“嘁。”杰克不耐烦地挥开他。

“我怀疑你是去约会的。”瓦尔莱塔学着裘克,用蜘蛛腿捶了捶杰克胸口,“情报没有,狗粮倒是一堆。”

杰克用指刃挥开这把镰刀,“烦死了。”

美智子也跟风用折扇戳了戳杰克胸口:“心动了哦。抱这么久——”

“就是!我他妈上次掉线,倒你身上,你居然随手把我丢了?”裘克说着就生气。

“够了够了,都给我砍树去。”杰克想锤死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队友。

裘克不服:“我才是队长!”

“按照积分排名选队长简直是来搞笑的,”杰克以看幼儿园小朋友的眼神看着裘克:“你到底出的什么馊主意!”

“卧槽,你玩这么开心还好意思说?”

……


tbc


正剧没人看啊(烟)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